ESG

 

意德士科技了解企業不僅是追求營收獲利成長,更須以在創造企業價值及永續經營之目標上,致力追求永續發展。本公司從事企業經營之同時,積極實踐永續發展,以符合國際發展趨勢,並透過企業公民擔當,提升國家經濟貢獻,改善員工、社區、社會之生活品質,促進以永續發展為本之競爭優勢。

 

本公司對永續發展之實踐,依下列原則為之:

一、落實公司治理。

二、發展永續環境。

三、維護社會公益。

四、加強企業永續發展資訊揭露。

 

我們始終秉持 [ 信賴信取、熱誠專業 ] 的公司核心精神, 專注為客戶、股東與員工追求最大利益,除在製造與服務本業中謀求最大成就,對環境有所保護及貢獻,同時也與利害關係人建立良好互動,積極善盡企業公民責任,共同追求永續未來。

 

esg logo
esg goal

 


mark1  care  社會關懷

我們不僅僅在公司的營運上專注努力追求卓越成果,在社會關懷上同樣保持持續性的關注與付出。

 

鼓勵公司同仁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、照顧弱勢學童,從關懷週邊的人、事、環境與社區開始,投注更多愛心與關心,讓公司同仁體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,且戮力將關懷社會與善盡綠色公民之責任,形塑成為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份,為人類生存及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,以對社會環境的大愛。

 

mark1  意德士ESG 活動

mark1 [2023年 11月]  贊助成功大學第8屆成材產業論壇,探討永續能源轉型與新經濟:綠能科技的創新發展之議題。

mark1 [2023年 07月]  接待日本宮城縣富谷市中學生海外研修參訪,促進台日民間交流與友好關係。

mark1 [2023年 04月]  捐贈1919食物銀行,支援經濟弱勢家庭基本民生必需品及協助教育、醫療等方面,改善生活品質。

 

更多ESG活動內容 more

 


mark1  risk management  風險管理

一、風險管理組織架構:

 

Risk ins

1.本公司董事會為公司風險管理之最高決策單位,審計委員會為風險管理之督導單位,以遵循法令,推動並落實公司整體風險管理為目標,明確瞭解營運所面臨之風險,確保風險管理之有效性,並負風險管理最終責任。
2.高階管理階層:執行風險管理決策,協調跨部門之風險管理互動與溝通,確保董事會所核定實施之風險管理政策的執行,並適時反應執行情形,提出必要之改善建議。
3.稽核室:依據風險管理政策及風險評估結果擬訂年度稽核計畫,依計畫執行各項制度稽核作業,協助董事會監督及控管執行決策可能潛在之風險,確保各作業風險均獲得有效管控,並適時提出改善建議。

二、風險管理範疇:本公司風險管理範疇包括市場風險、投資風險、信用風險、危害風險、作業風險、法律風險及其他風險,並定期檢視運作情形視情況調整本公司營運策略。

本公司已於112/12/26向董事會報告112年度風險管理運作與永續發展推動情形。

 

mark1  風險管理政策  more

mark1  112年度風險管理運作情形  more

mark1  推動永續發展執行情形  more

 


mark1  earth  環境承諾

我們秉持企業成長與生態環境共榮的信念,持續落實氣候變遷與能源管理、水管理、廢棄物管理及空氣汙染防制,努力成為全球環保高標準企業。

 

為了善盡企業對社會之責任,並對環境有所保護及貢獻,我們會全力推行環境管理系統,遵循環保法規及要求, 持續推動環境改善與污染預防工作。

 

本公司考慮營運對生態效益之影響,促進及宣導永續消費之概念,並 依下列原則從事研發、採購、生產、作業及服務等營運活動,以降低公司營運對自然環境及人類之衝擊:

 

一、減少產品與服務之資源及能源消耗。

二、減少污染物、有毒物及廢棄物之排放,並應妥善處理廢棄物。

三、增進原料或產品之可回收性與再利用。

四、使可再生資源達到最大限度之永續使用。

五、延長產品之耐久性。

六、增加產品與服務之效能。

 

平常做好並宣導環保觀念,落實員工環保意識, 由源頭上儘量減少或杜絕排出和排放污染物以及產生廢物。節約自然資源包括水、化石燃料、礦物和原始森林產品的耗費。並在產品設計逐步採用綠色設計,減少產品之環境衝擊。在廢棄物管理上,我們會建立廢棄物管理方案,符合法規及加強資源回收再利用。

 

溫室氣體主要來自生活和生產活動的過程中,使用能源和資源造成的排放。實踐淨零排放目標其中的一個做法是使用綠色能源,意德士竹東一期廠已於2022年6月建置完成屋頂太陽能發電,未來擴建廠房也將朝向綠建築規劃。

solar display


mark1  human  人權政策

我們遵守相關法規及遵循國際人權公約,保障性別平等、工作權及禁止歧視等權利。制定適當之管理政策與程序以履行保障人權之責任,其包括:

 

一、提出企業之人權政策或聲明。

二、評估公司營運活動及內部管理對人權之影響,並訂定相應之處理程序

三、定期檢討企業人權政策或聲明之實效。

四、涉及人權侵害時,揭露對所涉利害關係人之處理程序。

 

本公司遵循國際公認之勞動人權,如結社自由、集體協商權、關懷弱勢族群、禁用童工、消除各種形式之強迫勞動、消除僱傭與就業歧視等,並確認人力資源運用政策無性別、種族、社經階級、年齡、婚姻與家庭狀況等差別待遇,落實就業、雇用條件、薪酬、福利、訓練、考評與升遷機會之平等及公允。

 

本公司人權管理政策具體方案摘要如下:

人權管理政策

具體方案

◇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


◇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

◇落實高薪資、高發展、高關懷的「三高」政策

◇本公司定期辦理安全衛生、消防、誠信道德行為宣導等相關教育訓練,112年度實施相關教育訓練總時數135小時,共計95位同仁完成教育訓練。
◇公司提撥經費舉辦同樂活動、聚餐及歲末聯歡會,調劑員工身心與凝聚向心力。
◇完整及暢通之升遷管道,依本公司人事及薪資管理辦法辦理。

◇禁止強迫勞動、恪遵當地政府勞動法令

◇落實休假制度,鼓勵同仁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衡。

本公司將持續關注人權保障議題、推動相關教育訓練,以提高人權保障意識,降低相關風險發生的可能性。

mark1  人權政策  more